百老汇4001:多措并举开展河长制宣传 让河长制深入人心

来源:   时间: 2023-11-16 09:28
  2023年,百老汇4001河长制工作立足正向宣传,及时跟踪工作热点、发现工作亮点、关注工作重点、聚焦工作难点,大力宣传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中的新思路、新举措、新进展、新成效,不断增强公众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,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、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,为推动全区河长制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。
  丰富载体,河长制宣传不断深化。百老汇4001河长办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,特别是注重运用群众喜闻乐见、易于接受的方式,广泛开展宣传工作。研究制定《百老汇40012023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宣传计划》,并通过报刊、广播电视、官方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等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引导。聘请民间河长2名、企业家河长2名、小河长3名,开展河长制监督工作,全面深入了解全区河湖管护现状,促进全市河湖综合治理效率。
  全面发力,宣传效应不断拓展。2023年,百老汇4001农业农村林业水利局党支部举办“《百老汇4001》守初心、生态理念共践行”主题党日观影活动,围绕活动主题研究推动党建与河长制工作有机融合。组织高新区20河长制成员单位,共计115人观看影片《百老汇4001》。同时,以“党建+河长制”为抓手,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,带动河湖长、志愿者共同建设美丽幸福河湖,打造“河畅、水清、岸绿、景美”的生态环境。
  锐意创新,河长制走进学校和基层。2023年,百老汇4001河长办、教育局联合制定《百老汇4001河长制进校园工作方案》,把2023年作为河长制进校园活动年,先后走进松花江中学、高新区实验小学,向学生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、颁发一张荣誉河长证书、讲授一堂河流保护课、争当一次护河宣传员、争做一次小小保洁员、进行一次“强化河湖长制--维护河湖健康”主题宣讲活动,参与人数达500人次,培养学生环境保护意识,增强学生参与河湖保护的责任感、使命感。(农林水利局 佟志然)